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陪同隔離」從寬認定! 新安東京:只要有隔離單就理賠

  • 時間:2022-05-23 2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陪同隔離」從寬認定! 新安東京:只要有隔離單就理賠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保戶只要有隔離單,就會予以理賠。(新安東京臉書)

國內疫情確診人數激增,不少孩子因同班同學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部分家長因照顧需求也跟著隔離,但日前金管會解釋,家長因屬「陪同隔離」,防疫險不理賠,引發眾多家長不滿。金管會今天(23日)在立法院表示,若家長收到的居家隔離單都是依法定傳染病第48條所開立,只要符合保單條款,都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晚上也立即回應表示,保戶只要有隔離單,就會予以理賠。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原依據保單契約條款認定,被保險人應符合「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中須為法定傳染病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但因被保險人認知不同致產生理賠爭議;針對此爭議主管機關已定調,為緩解醫療量能並支持防疫政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決議,將所謂「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會予以「從寬認定」。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即日起只要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所開立隔離單即可申請「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而原先對於「陪同隔離」已發出照會單或在途的理賠案件,將會從寬盡速審核後撥款賠付。

根據新安東京統計, 近期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受理「防疫隔離險」理賠申請高達3、4千件,累計已受理約3萬件「防疫隔離險」理賠案件,其中已完成賠付約1.1萬件,另1.9萬件,包含所謂「陪同隔離」約2,000件,由於短期內湧入大量理賠申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為忠實守護每位保戶的託付,公司也已加派人力並改善作業流程,務求盡速完成賠付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