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海灘14具屍體被沖上岸 包括洛興雅人

  • 時間:2022-05-23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海灘14具屍體被沖上岸 包括洛興雅人
警方23日告訴法新社,在緬甸的一個海灘發現14具屍體被沖上岸。(示意圖:Iswanto Arif/unspalsh)

警方今天(23日)告訴法新社,在緬甸的一個海灘發現14具屍體被沖上岸,根據當地的一個救援組織表示,其中一些罹難者是試圖搭船前往馬來西亞的洛興雅人(Rohingya)。

根據緬甸洛興雅活動人士,這些洛興雅難民是從緬甸西部搭船,準備偷渡到大馬。

位於仰光以西約200公里的勃生縣(Pathein)警方發言人敦瑞(Tun Shwe)中校說:「發現14具屍體,包括船東在內的35人獲救。」

當地一名洛興雅活動人士告訴法新社,14具屍體包括12名婦女和2名男孩。這名要求匿名的活動人士接著說,他們的船隻一直運送來自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布底洞(Buthidaung)、孟都(Maungdaw)和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的人。

勃生市緬甸救援組織一位要求匿名的成員表示,其中有8具屍體來自洛興雅少數民族。

自2017年若開邦遭到緬甸軍方軍事鎮壓以來,數十萬洛興雅穆斯林逃離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前往鄰國孟加拉,洛興雅難民指控遭到緬甸軍方的大規模屠殺和性侵等人道暴行。

至於仍待在緬甸的洛興雅人被視為來自孟加拉的入侵者,被剝奪公民身份、許多權利與獲得公共服務的機會。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洛興雅人搭船,歷經海上長達數個月的危險旅程前往東南亞其他國家尋求庇護。

相對富裕的馬來西亞通常是最受洛興雅人喜愛的目的地,此外,洛興雅人也經常選擇前往印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