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否決台灣納觀察員  國台辦:一中不容挑戰

  • 時間:2022-05-24 06: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WHA否決台灣納觀察員  國台辦:一中不容挑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中央社)

台灣友邦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提案遭到駁回。中國大陸國台辦23日對此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不容任何挑戰」。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辦晚間以發言人朱鳳蓮名義發出書面的「答記者問」,針對第75屆世衛大會主席宣布,不討論涉台提案作評論。

朱鳳蓮宣稱,事實證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她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朱鳳蓮又說,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方面邀請台灣衛生專家赴湖北武漢考察,分享了50多份技術資料;迄今已向台灣通報疫情約400次,包括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居民資訊。據不完全統計,過去一年,台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44批47人次。     

朱鳳蓮藉此聲稱,大陸方面「高度重視」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以及台灣「獲取各種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是暢通有效的」。

她宣稱,民進黨政府「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並批評「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在世衛大會問題上反覆滋事挑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