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援烏克蘭 約20國承諾提供武器彈藥

  • 時間:2022-05-24 06: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軍援烏克蘭 約20國承諾提供武器彈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宣佈,在盟邦23日舉行的一場會議中,約有20個國家為烏克蘭提供新的安全援助,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由將近48個國家和組織組成的「烏克蘭防務連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23日召開第二次會議,以視訊方式討論對烏克蘭的援助。

20個國家在會中承諾提供武器、彈藥和其他補給來支援基輔。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也在會議上,簡報了這場戰爭的現況。

奧斯汀表示,許多國家承諾捐助迫切需要的砲彈、沿岸防衛系統、以及坦克車和其他裝甲車。有些國家則願意對烏克蘭軍隊提供訓練。

奧斯汀說,丹麥承諾運交烏克蘭魚叉式(Harpoon)反艦飛彈系統,而捷克則將提供攻擊直升機、坦克和火箭系統。

他表示,自從這個武器捐贈集團4週前在德國的美軍基地舉行第一次會議以來,捐贈和交付的表現一直都很出色。

奧斯汀說,自從上次會議以來,烏克蘭的需求沒有太大變化,這場戰爭仍在火砲的主導下進行,並獲得坦克、無人機和其他設備的支持。

「烏克蘭防務連繫小組」將於6月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長級會議期間,舉行面對面的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