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願軍事保台 國防部:與美在內理念相近國家維護區域和平

  • 時間:2022-05-24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拜登願軍事保台 國防部:與美在內理念相近國家維護區域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在回應媒體提問時,拜登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若中國侵略台灣,美國願以武力保衛台灣。對此,國防部今天(24日)表示感謝,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拜登與岸田文雄在東京舉行高峰會談,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若遭受中國攻擊,美軍將介入保衛台灣。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協助我方足夠防衛能力,確保台海跟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孫立方表示,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