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禁運俄羅斯石油 德國:幾天內取得突破

  • 時間:2022-05-24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歐盟禁運俄羅斯石油 德國:幾天內取得突破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 (AFP)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最大成員國德國23日表示,歐盟可能在「幾天內」同意一項針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的禁運措施。在此同時,在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而被西方孤立後,莫斯科表示與中國的經濟聯繫正在增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3日在達弗斯(Davos)向全球商業領袖表示,全世界必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嚇阻其他國家使用蠻力來達成他們的目的。

歐盟27個成員國中的許多國家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這引發基輔的批評認為歐盟沒有迅速採取行動來停止供應。

匈牙利堅持要求要進行能源投資才同意這項禁運,這與推動迅速批准禁運的歐盟國家明顯不合。歐盟已提供20億歐元(約21.4億美元)資金給缺乏非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中歐和東歐國家。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我們將在幾天內取得突破。」

哈柏克說,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美國正在同步制定一項限制全球油價的提案。

哈柏克表示,「這顯然是一項不尋常的措施,但現在是不尋常的時期。」

俄羅斯長達3個月的入侵,是自1945年以來對歐洲國家的最大攻擊,超過650萬烏克蘭人逃往國外,多座城市變成廢墟,並促使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見的制裁。

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成為最新一個表態將撤出俄羅斯的西方品牌,象徵著俄羅斯進一步遭到孤立。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隨著與美國和歐洲的經濟聯繫被切斷,克里姆林宮將專注發展與中國的關係。

根據外交部網站,拉夫羅夫在一次演說中表示:「如果他們(西方)想提供一些東西來恢復關係,那麼我們將認真考慮我們是否還需要它。」

拉夫羅夫說:「既然西方已經採取了『獨裁者的立場』,我們與中國的經濟聯繫將成長得更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