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軍事保台說 外交部:美行政部門已說明對台政策不變

  • 時間:2022-05-24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軍事保台說 外交部:美行政部門已說明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有關北京若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的說法,引起各方討論與解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4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拜登的談話內容,已由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一再說明,美國的對台政策並沒有改變,我方認為美國的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而在拜登發言之後,美國白宮、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都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的行政部門已做出相關說明,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持續提供防衛性武器以抵禦任何侵略,而美方的軍售也有效提升了台灣的嚇阻能力,她說:『(原音)拜登總統的談話已經由不論是白宮、國務院或美國國防部都一再說明,對台政策並沒有改變,我們也認為美國對台承諾是堅若磐石。』

歐江安重申,我國政府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安全的決心從未改變,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以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