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rbnb傳結束中國境內業務 聚焦海外出遊商機

  • 時間:2022-05-24 1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irbnb傳結束中國境內業務 聚焦海外出遊商機
網路民宿訂房系統Airbnb (AFP)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23‌日透露,由於中國實施嚴格清零防疫政策仍似沒有結束跡象,Airbnb將在今年夏天結束在中國境內的住房短租業務。

消息人士說,Airbnb準備結束中國境內的預訂住宿或遊客「體驗」業務,未來將專注於替中國遊客制定出國旅行計畫。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Airbnb拒絕發表評論。

法新社報導,Airbnb於6年前進軍中國市場,迄今已為大約2500萬名遊客預訂在中國的住宿。Airbnb說,近幾年來,中國境內住房短租營收僅占整體營收的1%。

Airbnb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維持營運更是困難重重,且成本高昂。

儘管全球大多數地區已選擇與病毒共存,中國仍堅持實施清零防疫政策,對經濟樞紐上海和首都北京等幾座城市祭出嚴格的封鎖和行動限制,為此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

Airbnb認為,隨著防疫措施鬆綁和邊境重新開放,中國遊客的國際旅行需求勢必大增,因此決定將重點擺在經營國外旅遊這塊獲利豐厚的市場。

Airbnb表示,平台的旅宿預訂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創下新高,顯示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的旅遊需求已開始回升。

根據Airbnb公布的財報,儘管COVID-19變異株Omicron造成全球大流行且感染率持續上升,但今年前3個月,Airbnb的住宿和旅遊「體驗」預訂量超過1億200萬次,創下新的季度紀錄。

Airbnb在致股東的信中寫道:「客戶預訂量高於以往。展望未來,我們可以看到強勁且持續性被壓抑的需求。」   

Airbnb表示,儘管民眾預訂遠離都會區且離住家相對近的旅宿趨勢仍在持續,人們已逐漸回到大都市和展開跨國旅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