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期盼Quad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2-05-24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總理:期盼Quad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AFP)

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24日)表示,他的目標和「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優先要務一致,他將告訴集團領袖,他希望美國、印度和日本都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發揮領導作用。

艾班尼斯23日才剛宣誓成為澳洲的第31仼總理,他表示,Quad將「堅守我們的價值與信念,以提高印度-太平洋(Indo-Pacific)地區的穩定」。

在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Quad領袖,於東京舉行高峰會的開幕談話中,艾班尼斯說,澳洲新政府的優先事項和Quad議程一致,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並打造一個更強大且更有彈性的印太地區。

這個以美國為首的非正式集團,旨在成為對抗中國在這個地區政治、商業和軍事活動與日俱增的堡壘。

艾班尼斯說,氣候變遷是太平洋低窪島國主要的經濟與安全挑戰。中國正在這個地區擴大影響力。

他表示,「這正是為何我的政府要就氣候變遷採取雄心壯志的行動,並在他們致力解決問題時,增加我們對這個地區夥伴的支持,包括透過新的資金在內」。

艾班尼斯稍後並在推特發文說,期待2023年在澳洲主辦Quad領袖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