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團甲動 立院通過3名NCC委員人事案

  • 時間:2022-05-24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進黨團甲動 立院通過3名NCC委員人事案
立法院會24日表決通過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等3人新任NCC委員。(圖擷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會今天(24日)在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令下,順利表決通過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等3人新任NCC委員。至於國民黨團則因不滿NCC主委陳耀祥的作風,民眾黨團也質疑NCC是否確實做到「黨政軍退出媒體」,兩個在野黨團都沒有出席投票。

#立法院長游錫堃『(原音)決議: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均獲得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票,同意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行政院提名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等3人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案,24日下午在立法院會中,分別以57票同意順利過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NCC在陳耀祥主委的主導下,從獨立機關淪為民進黨附屬單位,爭議不斷,因此黨團不會進場投票為3人背書。他說:『(原音)NCC在陳耀祥主委主政底下,明明本來是個獨立機關,現在淪為民進黨的附屬單位,所以增加再多的委員也沒有用,所以下午,我們決議不進場投票,不替他背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被提名人王正嘉的專長為「網路言論與刑法」,是否預告了NCC未來的工作重點在言論審查、認知作戰指揮中心?她也質疑現在的NCC,是否確實依照組織法做到「黨政軍退出媒體」,因此黨團一致決定拒絕投票。

時代力量黨團則是不滿現任NCC主秘的被提名人陳崇樹,對於鏡電視許可案的相關作為與態度,因此對他投下2張反對票,只同意另兩位被提名人。在民進黨團過半優勢、又發動甲級動員的情況下,3位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案依舊全數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