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影響顯著 25日北部及中部山區防豪雨

  • 時間:2022-05-24 1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鋒面影響顯著 25日北部及中部山區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鋒面影響最為顯著,北部地區、中部山區可能有豪雨發生。(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表示,明天(26日)是鋒面影響最顯著的2天,特別在北部地區、中部山區可能有豪雨發生;預計28日鋒面往北移動降雨減緩,轉為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接下來天氣主要分為兩個階段,27日之前都是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注意雨勢;28日之後至31日受西南風影響,整體天氣趨於穩定,中南部仍要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接下來鋒面在台灣附近,影響較明顯的期間是在明天及26日,西半部、東北部都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且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趙竑特別提醒,尤其是明天因為北方的主雨帶南下,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北部地區、中部山區會有接近豪雨等級的降雨;27日之後鋒面逐漸往北移動,雨勢稍微減緩,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須留意有大雨發生的機會。

趙竑指出,28至3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以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整天性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主,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降雨為主;不過整體來看降雨時間長度較鋒面影響期間縮短許多。

溫度部分,鋒面影響期間各地低溫約攝氏21至24度,28日起鋒面離開後也僅回升約1度左右;高溫部分,鋒面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半部約26至度,中南部為28至30度,鋒面離開後逐日回暖,下週北部高溫可上看30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