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視察北榮 回應法傳系統、給藥及紓困問題

  • 時間:2022-05-24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視察北榮 回應法傳系統、給藥及紓困問題
蔡英文總統24日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下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視察,並慰問醫護人員。(圖:榮總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下午偕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視察。總統表示,行政院正努力改善法傳系統,也在設法挪出預算進行紓困。總統也指出,不是確診就一定要用抗病毒藥物,並非政府捨不得花錢,而是要按照醫療標準,她會請指揮中心討論是否調整,降低大家心裡的焦慮,同時要說明清楚。

蔡英文總統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下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視察,並慰問醫護人員。

黃珊珊在致詞時,感謝總統到第一線關心與協助,並希望中央、地方同心協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黃珊珊也當面向總統反映法傳系統的問題引發民怨;北市各行各業也受到疫情很大影響,地方需要中央協助紓困。另外,「快篩陽即確診」將上路,但並非所有確診者都能拿到抗病毒藥物,北市希望中央能向民眾說明清楚,避免引發不滿。

總統在致詞時指出,確實有許多地方政府都反映法傳系統的問題,她知道行政院的壓力很大,政委幾乎日以繼夜投入,正設法讓這個系統能夠更好、更快。至於給藥的問題,總統說,她能理解染疫後會非常焦急,希望能拿到藥物,只是這涉及專業,她無法裁示,但會請指揮中心討論能否在科學及醫學範圍內做出調整,降低民眾的焦慮。總統:『(原音)我們也會請指揮中心跟社會大眾說清楚,不是確診了就一定要用那個藥,不是我們捨不得花錢,再多的錢我們都願意花,只要是值得的,而且是需要的,只是我們用藥還是要按照我們的醫療標準來用藥。』

總統也指出,行政院正在討論紓困,經濟部近日已開始餐飲業者的紓困方案,雖然防疫的預算相當緊張,但行政院正在設法找出足夠的預算支援,她相信行政院會盡其可能照顧國人。接下來,指揮中心也會持續根據疫情的發展調整各種防疫措施,中央政府也會持續和地方並肩作戰,一起尋求更好、更方便的做法,若台北市需要任何協助,可以和中央及指揮中心積極聯繫。

總統也特地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確診無法到現場,很可惜,她已請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問候及關心柯文哲的健康狀況。總統還笑說她在電視上看到柯文哲不像平常看起來那麼瀟灑,她藉這個機會祝福柯文哲早日恢復健康。

對於蔡總統到北榮視察及慰問,柯文哲則在稍早的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回應表示,術業有專攻,總統到第一線,鼓勵的程度較多,總統願意關心第一線工作人員總是件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