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rbnb宣布撤離中國 7月30日起關閉所有房源

  • 時間:2022-05-24 19: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Airbnb宣布撤離中國 7月30日起關閉所有房源
旅宿訂房平台Airbnb公司24日表示,將從7月30日起關閉中國大陸境內的所有房源。(圖:Pixabay)

旅宿訂房平台Airbnb公司今天(24日)表示,將從7月30日起,關閉中國大陸境內的所有房源。

路透社報導,Airbnb公司加入一長串選擇退出中國市場的西方網路平台的行列。該公司在官方微信帳號上宣布了這項消息,但沒有詳細說明這項決定背後的原因。這家總部設於美國舊金山的公司表示,仍將允許中國用戶在國外預訂住宿。

Airbnb的共同創辦人布萊卡斯亞克(Nathan Blecharczyk)在發佈於微信上的一封信中寫道:「我們已做出這項艱難的決定,從2022年7月30日起,將我們在中國的服務重點重新聚焦在出境旅游上,並暫停我們在中國的住宿和房東體驗。」

Airbnb加入近來撤離中國的西方網路公司的行列,標誌著,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與世界大部分地區的網路脫鉤。

在過去幾個月,專業人士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和入口網站雅虎(Yahoo)等西方網路巨頭陸續宣布撤離中國。

幾乎所有主要的西方網路平台,包括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都已停止向中國大陸的用戶提供服務,這些公司給出的原因,包括北京的審查制度以及在中國運營困難等。

根據紐約時報(NYT)報導,Airbnb將移除網站上約15萬個位在中國的房源和體驗。報導稱,Airbnb在全球擁有600萬個房源,近年來,在中國的訂房服務約佔該公司業務的1%。

Airbnb成立於2008年,2015年開始在中國大陸境內提供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