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影響易下雨 留意局部豪大雨

  • 時間:2022-05-25 0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鋒面影響易下雨 留意局部豪大雨
鋒面影響易下雨,留意局部豪大雨。 (圖:中央社)

今天(25日)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大氣較為不穩定,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的降雨較為短暫,留意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中部山區甚至有接近豪雨等級降雨的機會,東部、東南部地區的降雨則較局部、短暫,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攝氏22到25度,白天高溫,北部地區預估約23到25度,中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則約26到28度,體感較為溫暖舒適,南部地區仍可以達到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悶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整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