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科院對海飛彈試射  演練海巡艦艇平戰轉換

  • 時間:2022-05-25 0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科院對海飛彈試射  演練海巡艦艇平戰轉換
中科院和海軍、海巡24日起在九鵬基地朝太平洋海面試射飛彈。 (圖:中央社)

中科院和海軍、海巡24日起在九鵬基地朝太平洋海面試射飛彈,在蘭嶼和綠島放置2艘靶船,同時配合無人機演練,根據射擊公告研判是海巡艦的「平戰轉換」演練。

漁業署公告,中科院和海軍、海巡署配合從24日至2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對海飛彈,時間分別於上午和中午各1次射擊。在綠島和蘭嶼間設置2艘靶船,公告的射擊危險範圍超過150公里。

另外,配合射擊,中科院除了以無人機配合演練外,也在太麻里海邊架設19支疑似接收器的「天線」。

國防部4月20日表示,海巡安平級艦將在今年「海空軍精準武器射擊」時機,實施精準武器射擊訓練,向國人展示海巡艦艇發揮加裝戰時武器系統的作戰能力(平戰演練)。

另外,立法院去年11月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中,除了將全力推動國造飛彈及艦艇等裝備外,其中一項便是「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內容為加裝雄風飛彈發射系統及通信指管裝備,於112年至115年執行,以應對中共商船艦隊、漁船等海上民兵。

24日的公告科目是「海空軍精準武器射擊」,在太麻里海邊觀測的中科院和海軍人員對於是否驗證「平戰轉換」,由海巡艦艇發射雄風飛彈,援例不予評論,僅表示請國人基於國防自主發展與國防安全,多予支持及鼓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