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3枚飛彈 韓美強烈譴責

  • 時間:2022-05-2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韓試射3枚飛彈 韓美強烈譴責
南韓電視台報導北韓25日一連試射3枚飛彈的新聞,吸引路過民眾圍觀。( 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25日)表示,針對北韓今天的飛彈試射,南韓召開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並「強烈譴責」北韓最新的武器測試是「嚴重的挑釁」。此外,美國也譴責北韓的試射行動違反聯合國決議。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辦公室指出,尹錫悅主持這場國安會議並下令官員採取商定的措施以強化美國的嚇阻力。

在另一份政府聲明中,南韓表示,已準備好「強烈與有效的」因應措施,來處理任何北韓的挑釁。

美國也譴責北韓的多枚飛彈試射行動,國務院表示,這些行動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對區域帶來威脅。

白宮方面表示,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已和南韓國安顧問通話,討論北韓的發射舉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