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前執行長涉貪遭起訴 中油:全面改革杜絕不法

  • 時間:2022-05-25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油前執行長涉貪遭起訴 中油:全面改革杜絕不法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向業者收回扣遭起訴。圖為台灣中油總部大樓一樓大門。(維基百科/CC BY-SA 3.0)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嫌向業者收回扣,日前檢調廉政單位在辦公室搜出現金新台幣2,710萬元,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已偵查終結,將徐漢等人提起公訴。對此,中油今天(25日)回應指出,向來尊重司法偵辦,立場非常明確,未來全力繼續配合調查;而事件發生後,中油已檢討內稽、內控,嚴查、嚴審各類採購案,並加強員工法治教育,杜絕心存挺而走險心態。

中油指出,徐漢涉貪案是由中油主動移請廉政署立案偵辦,期間積極配合檢、調、廉司法偵處作為,案發後也立即將徐漢停職。有關涉案人員的行政責任,中油除了依「經濟部所屬機關(構)處理涉嫌弊案人員行政責任注意事項」究責,也將按公務員懲戒法相關規定移付監察院審查。

中油表示,全案雖尚未定讞,對公司形象已造成一定程度傷害,除全面清查徐漢近年經手的採購案,更從公司用人、採購、內稽、內控等制度面做一連串改革,建立高風險人員名冊、調整請購審查機制、進行專案清查,同時,建立跨部門復審機制及控管高風險案件等。

中油強調,為與時俱進,也要求所屬適時滾動檢討這些機制,並持續由專案清查、成立「廉安專區」擴大推動廉政宣導,強化公司員工法治觀念。

中油表示,法律僅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國營事業員工操守及形象都不容打折,期盼所有人以更高道德標準承辦業務,為了防弊,杜絕再有人藉機謀取不法,也安排法界菁英講授法治課程,利用各種場合、時機要求員工恪守紀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