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亞州共和黨現任州長初選出線 川普期中選舉魔力遭挫敗

  • 時間:2022-05-25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治亞州共和黨現任州長初選出線 川普期中選舉魔力遭挫敗
美國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坎普(中)贏得黨內初選。(臉書)

美國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24日贏得共和黨的州長黨內初選,擊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支持的挑戰者,這標示著川普要在11月期中選舉前扮演造王者的努力,遭到目前為止的最大失敗。

喬治亞州的選民仍在等待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是否也能挺過川普試圖把他拉下台的努力。拉芬斯伯格在目前開出的選票中居於領先。他和坎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拒絕推翻川普的敗選結果。

川普支持坎普的對手、前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蒲度不斷宣揚川普的錯誤說法,指他2020年會敗選是因為廣泛的選舉舞弊。愛迪生研究中心(Edison Research)稱這場初選為坎普勝出,坎普以73%的得票率優勢,領先蒲度的23%。

坎普將面對24日獲得民主黨提名的進步派人士艾布蘭(Stacey Abrams)。曾在2018年擊敗艾布蘭的坎普,試圖將艾布蘭描繪成一個極左翼激進分子,只把州長職位視為進入白宮的跳板。

坎普在演說中說,「我們的戰鬥遠遠尚未結束」。他並感謝蒲度承諾支持,坎普說:「今晚這場為了我們這個州的靈魂的戰鬥已展開,以確保艾布蘭不會成為我們的州長或下一任總統。」

對川普來說,24日這一晚並不完全算是失敗。川普欽點的美國參議員人選、前美式足球明星沃克(Herschel Walker)輕鬆贏得了共和黨的提名,並且將在11月8日面對民主黨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

在德州,川普支持的現任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在24日黨內初選的決選中擊敗了土地局專員布希(George P. Bush)。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