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不會提早放暑假 將取消中學九宮格制

  • 時間:2022-05-25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部:不會提早放暑假 將取消中學九宮格制
教育部將再調整「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資料照/陳國維 攝)

台灣疫情嚴峻,不少人提議提早放暑假,教育部今天(25日)表示,若平行挪移學期時間提前放暑假,對學校影響很大,因此不會提早放暑假,但教育部將調整校園防疫停課標準,取消「九宮格」匡列方式,讓國中、高中比照國小及幼兒園的實施原則,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3天。

國內疫情止不住,全國單日有6千所學校及幼兒園暫停上實體課,對於是否提前放暑假,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強調,有關校園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將持續依各地方疫情,以確診個案為核心,採行因地與因校制宜的彈性處理原則。

廖興國:『(原音)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期假期辦法規定,暑假以60日為限,如採平行挪移學期時間提前放暑假,對於畢業生還有新生入學的學生的權益,影響非常的大,因此,教育部沒有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教育部強調,目前正在調整校園防疫停課標準,讓國中、高中也能比照國小、幼兒園的實施原則,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3天,將報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後盡快公布。

教育部也提到,指揮中心將持續提供教育部公費快篩試劑,預計27日再配發60萬劑到各縣市,累計270萬劑,後續每週將持續配發到各校;另外,教育部已獲得行政院支持,規劃補助大專以下各級公私立學校及幼兒園的學校人員防疫作業加班費,並已行文各縣市政府,暫緩辦理這學期對各地方政府的各項評鑑和訪視。

廖興國說,教育部提供線上教學便利包「因材網」中小學數位教材專區等線上資源運用,各縣市若在學習載具、4G SIM卡及網卡方面調度困難,教育部將可協助調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