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線上會見巴舍萊 為中國人權進展辯護

  • 時間:2022-05-25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習近平線上會見巴舍萊 為中國人權進展辯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舉行線上會議。(圖:華春瑩推特)

路透社引述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5日)與人正在中國、展開充滿爭議的新疆行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舉行了線上會議,為中國的人權進展辯護。

巴舍萊23日開啟具里程碑意義的中國行,為期6天的行程包括走訪新疆。

北京被控監禁了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少數民族,被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國認定為「種族滅絕」。

中國則強烈否認這些指控,稱這是「世紀謊言」。

根據中央電視台報導的談話內容,習近平說,「人權問題也不應被政治化、工具化、搞雙重標準。」他並說,中國「有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

談話中沒有具體提到新疆,但報導稱,習近平告訴巴舍萊,在人權問題上,沒有「理想國家」。

他補充說,「不需要一個對別國頤指氣使的『教師爺』」,這顯然是指美國和英國官員最近公開批評巴舍萊的本次訪問。

據中央電視台報導的談話內容,巴舍萊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願意與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全球人權事務的進步」。

據報導,她還說:「我欽佩中國在消除貧困、保護人權、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在此之前,多家媒體揭露維吾爾人遭迫害的新證據,內容包括上千張外流的照片與文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4日表示,美國對這批最新曝光的證據感到「震驚」。

相關留言

巴舍萊訪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