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基隆提名底定 朱立倫:北北基桃連成一線 為台灣打拚

  • 時間:2022-05-25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北基隆提名底定 朱立倫:北北基桃連成一線 為台灣打拚
國民黨中常會25日通過提名立委許淑華(右一)參選南投縣長、立委蔣萬安(右二)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左二)參選基隆市長。(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5日)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前立委謝國樑和立委許淑華,分別參選台北市長、基隆市長和南投縣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將來雙北有蔣萬安與侯友宜,基隆有謝國樑,加上桃園的張善政,北北基桃連成一線,替台灣打拚。

國民黨中常會25日通過提名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和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表示,3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國民黨負責任提出最強候選人參選。

朱立倫表示,首都之戰動見觀瞻,蔣萬安當母雞帶領大家一起拚,相信會讓台北翻出嶄新的一頁。朱立倫說,未來北北基桃有蔣萬安、侯友宜、謝國樑和張善政連成一線,替台灣打拚。他說:『(原音)基隆跟新北、台北是一個生活圈,將來侯友宜市長、蔣萬安市長跟謝國樑市長,我們三位一體,再加上桃園有張善政市長,北北基桃連成一線,能夠給市民最快樂、最幸福的生活。』

謝國樑和蔣萬安受訪時,皆表示未來會彼此合作,討論跨區治理。對於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引發風波,是否會衝擊北北基桃選情,謝國樑表示,張善政具有國際觀,站在基隆的角度,他非常樂意和張善政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