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找不到買家!俄羅斯6200萬桶烏拉爾原油滯留海上

  • 時間:2022-05-25 16:31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找不到買家!俄羅斯6200萬桶烏拉爾原油滯留海上
俄羅斯出口的烏拉爾原油約有6200萬桶滯留海上,滯留數量正創下紀錄。油輪示意圖。(unsplash圖庫)

《路透社》報導,根據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數據顯示,約有6200萬桶俄羅斯旗艦產品烏拉爾原油(Urals oil) 存放在海上的油輪上,這已經是創紀錄的數量,因為交易商難以為原油尋找買家。分析師認為,僅管俄羅斯原油出口數據仍然強勁,但這項數據顯示出口數字並未反映總體面貌。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全球多國開始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藉此對俄羅斯施壓,也有許多國家因擔心未來可能的制裁而避免採購。根據英國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數據顯示,多國宣布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產品後,俄羅斯海運石油出口量5月已降至每日670萬桶,較2月的790萬桶下降約15%,但與此同時,停留在海上油輪的烏拉爾原油的數量是開戰前平均水平的三倍。

Vortexa駐休士頓的能源分析師西格爾(Clay Seigle)表示:這顯示俄羅斯原油出口數字雖仍然強勁,但並未顯現全貌,俄羅斯滯留海上的石油正在繼續累積。西格爾指出,這些烏拉爾原油沒有固定目的地者佔總數約15%,也創下新高,而一部分石油可能正在運送給未公開的買家,也有可能是未成交的存貨。

歐盟早前已宣布禁運俄國石油,但目前方案尚未獲全體成員國支持。報導指出,目前大多數俄羅斯原油正賣到亞洲,主要客戶是中國和印度。而因歐洲石油禁運尚未確定,歐洲購買俄羅斯原油也有增加。

烏拉爾原油在俄烏開戰前有七成透過海運輸往歐洲,俄烏開戰後,烏拉爾原油正以大幅折扣方式向亞洲輸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