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外長:以土關係開啟新篇章

  • 時間:2022-05-25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外長:以土關係開啟新篇章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圖取自推特)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25日)表示,以色列和土耳其的關係在歷經跌宕起伏之後,正在開啟新的篇章,並要努力擴展經濟夥伴關係。 

拉皮德在耶路撒冷(Jerusalem)由到訪的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陪同下發表聲明說,「這個目標是,要形成並拓展兩國的經濟與民間合作,以便在企業對企業、人民對人民,以及在促進我們兩國關係等方面,都創造岀全球和區域上的相對優勢,即使在疫情期間,甚至在政治緊張的時刻。」

卡夫索格魯也在和拉皮德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和以色列之間的關係正常化,將對巴勒斯坦衝突的和平解決帶來正面的影響。

卡夫索格魯也指出,以土兩國同意,在多個領域的關係重新注入能量,其中包括恢復有關民用航空的會談。

拉皮德也表示,以土兩國將就一項新的民航協議展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