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台灣穩健防疫 疾病致死率0.04%在多國中最低

  • 時間:2022-05-25 1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建仁:台灣穩健防疫 疾病致死率0.04%在多國中最低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吳琍君攝)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5日)表示說,目前疫情在高原期,台灣穩健防疫策略能穩住醫療量能、不造成高死亡率,與其他幾國相比,台灣疾病致死率也是最低的。

陳建仁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時,說明疫情現況。

陳建仁表示,台灣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人數最高到9萬人,近日多維持在8萬人左右,顯見疫情處在高原期,若像香港、南韓一樣,感染猛烈,一個半月疫情就會走下坡,但這也會造成醫院慌亂,產生高死亡率跟致死率。

陳建仁同時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分享比較11國1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發生率、死亡率、致死率與全死因超額死亡率,他在專訪時提到,比較今年1月1日至5月23日的疾病致死率,台灣是最低的、僅有0.04%,台灣保持穩健防疫策略,不希望一下有太多人感染,穩住醫療量能,讓民眾也可得到比較好的醫療照護,雖然可能讓疫情拖比較久,但高峰會慢慢緩坡下來。


我國與10國1城每百萬人口COVID-19與疾病致死率比較。(陳建仁臉書)​​​​​​

針對近日兒童染疫併發腦炎的案例,陳建仁也說,台灣兒童腦炎發生率跟日本相近,都是萬分之幾、沒有特別高,詳細原因還不是很明確,但提醒家長及學校老師必須提高警覺觀察,尤其不能打疫苗的5歲以下小朋友,若有不舒服、發燒、走路歪倒等,都應立刻送醫診斷。

陳建仁也說,台灣任何疫苗接種政策都有經過國家疫苗委員會的專家評估,如果決定開放接種,絕對是利大於弊,奉勸家裡有小小孩的民眾能讓孩子踴躍接種,讓小孩有更好的保護力。

對於台灣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正常生活,陳建仁說,台灣自然感染率少,解封需要靠接種疫苗達成,如果第三劑疫苗接種努力提升至7、8成,再加上近日約140萬人的感染情況下,應該很快就能像歐美國家一樣正常生活,呼籲大家儘速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