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質疑TaiwanPlus績效 預算續凍3500萬

  • 時間:2022-05-25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立委質疑TaiwanPlus績效 預算續凍3500萬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25日審查文化部111年預算解凍案。(圖擷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25日)審查文化部111年預算解凍案,針對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預算凍結新台幣6千萬一案,有立委仍表達對於TaiwanPlus經費支出與經營績效不滿,立委林奕華更質疑文化部6月要將TaiwanPlus移交公視繼續頻道經營的做法於法無據,最後經協商,教委會決議續凍結3500萬。

TaiwanPlus開播即將屆滿一年,不過經營成效還是引發立委質疑,上午立法院教委會審查文化部111年預算解凍案時,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引據資料指出,TaiwanPlus內容還沒準備好,從開播至今就花了8千萬在廣告宣傳上,在APP管理上也花了3500萬,另外花了1億向國內電視台買全球版權,其中多數向公視購買,如今要TaiwanPlus重返公視,這筆經費要怎麼處理? 豈不是擺明母子公司在洗錢?

文化部長李永得對此回應,立委的質疑確實可以檢討,但用「洗錢」字眼恐怕是反應過當,他認為新成立的單位,特別是英文平台,製作節目的能量與人員一定不足,希望外界多給一點時間。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質疑,頻道與平台不同,文化部透過限制性招標,讓公視接手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製播TaiwanPlus頻道,於法無據。

李永得則反駁,這是雙方認知上基礎點不同。李永得:『(原音)她(林奕華)講的沒有錯,現在公共電視法並沒有明白的說,它可以經營族群電視台或是國際頻道電視台,所以我們為什麼會用標案的原因在這裡。一個頻道它其實是根據廣電法,所以只要是能夠去跟NCC申請到一個播出頻道的執照,它就可以經營這個業務,這個不受公共電視法的限制,但是將來為了讓這個頻道更永續化,所以我們也會從公共電視法修法的角度,去讓公共電視有依據去辦理,而且我們每年在編預算的時候,不必再每年用招標的方式,就直接可以在預算裡指定公共電視辦理國際頻道。』

李永得強調,TaiwanPlus剛上路,還沒滿1歲,當然走得有點跌跌撞撞,確實還有很多地方要檢討改進,立委們所提的意見,文化部都認為要虛心接受,會認真檢討,至於教委會決議預算凍結3500萬,文化部尊重,也會要求現有團隊與未來接手的公視,大家一起研究看怎麼將TaiwanPlus平台做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