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可能承諾逐步淘汰煤炭 並讓電力脫碳

  • 時間:2022-05-25 20: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G7可能承諾逐步淘汰煤炭 並讓電力脫碳
七大工業國組織(G7)。 (圖:g7germany.de)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來自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各國氣候部長,將在這個星期考慮做出承諾,要在2030年逐步停淘汰會造成污染的燃煤能源,並在2050年將他們的電力部門脫碳。

化石燃料出口大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一些國家引發一波採購更多非俄羅斯化石燃料,以及燃燒更多煤炭以減少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熱潮,這升高了憂慮,擔心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可能破壞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

七國集團的氣候、能源與環境部長,今天起到27日在柏林(Berlin)開會。

他們將試圖在會議中就數項承諾達成協議,確保他們對全球飇升的能源價格及燃料供應的憂慮,所做岀的短期反應,不會破壞他們對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所做岀的較長期承諾。

溫室氣體排放是導致地球升溫的元兇。

路透社見到的會議公報草稿中指出,「我們承諾,要在2030年逐步淘汰國內歷久不衰的燃煤發電,以及非工業的燃煤生熱。」

歷久不衰(Unabated)是指不使用技術以捕捉他們碳排放的發電廠。

草稿中也承諾,七國集團國家,要在2035年擁有「淨零電力部門」,並在明年開始公開報告,他們如何兌現過去七國集團的承諾,要在2025年終結效率不彰的化石燃料補貼。

這項草稿在27日正式通過之前,仍有修改的可能。

熟悉這項討論的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和美國已經表明,他們無法支持逐步淘汰煤炭的日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