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秘書長:防止性剝削是優先要務

  • 時間:2022-05-25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秘書長:防止性剝削是優先要務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WHO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25日)表示,他全力承諾,對防止遭到聯合國人員性剝削和性虐待進行必要的改革,他也承認,在這方面還有許多有待完成。

在2020年傳出聯合國人道事務工作人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犯下廣泛性虐待事件之後,世衛組織一直飽受壓力,被要求必須做出深遠的改變。

譚德塞向齊聚世界衛生大會的各國代表指出,「事情正在改變,但這還不夠,我們才剛開始。」

譚德塞在24日當選連任,獲得第二個5年任期。

世衛組織為了應對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在2018到2020年間派岀人道工作人員前往當地協助對抗疫情,卻爆出工作人員對當地婦女做出強暴和性虐待等行為,成為譚德塞首任的污點。

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在去年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中發現,21名參與人道事務的世衛組織聘僱人員,對數十人犯下虐待罪行。世衛組織的主要捐款國隨即要求世衛組織加速並擴大改革。

譚德塞表示,報告的內容讓人痛心疾首,除了向受害者道歉,他還提出一項行動計畫,要全盤改革世衛組織對這類事件的預防與回應。

譚德塞在今天強調,世衛組織一直致力於整頓此種情勢,並說他每週親自主持一項會議,出席者包括「所有基於這項行動計畫,參與監督我們進展的部門」。

譚德塞堅持,「我們立場一致,對此類事件零容忍。」同時強調「聚焦預防、聚焦文化上的改變、聚焦心態的改變、聚焦受害者。」

譚德塞表示,工作已在努力進行,以加速對投訴的調查。在過去,此種投訴的調查有時要花上5年或更久的時間。譚德塞表示,現在,完成調查的期限為12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