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制裁北韓鎖定石油進口 美國將要求安理會表決

  • 時間:2022-05-26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制裁北韓鎖定石油進口 美國將要求安理會表決
制裁北韓,美國將要求安理會表決。示意圖。(UN Photo/Eskinder Debebe)

一名美國高層官員25日表示,在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美方很快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加強對北韓制裁進行表決。

這名官員預期將在「未來數天內」,就這項將特別禁止石油進口的決議案進行表決,儘管外交官員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可能行使否決權。

這名美國官員提到安理會在2017年一致通過的2397號決議案,要求在北韓再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情況下進一步制裁。

這位匿名的官員說,這是決議案的一項規定,這正是現在發生的事,所以美方覺得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美國目前擔任安理會的輪值國主席,直到這個月底為止。

這名官員拒絕評論俄羅斯和中國是否會否決這項決議案,但表示「我們認為決議案將獲得強力支持,因為這是一項對我們非常重要的議題,而且顯然地,對我們的日本與南韓盟友也很重要」。

草案內文中將北韓每年能合法進口的民用石油數量,從400萬桶減少到300萬桶(52萬5千噸至39萬3,750噸)。

此外,它也將把北韓進口的精煉石油量從50萬桶減少到37萬5千桶。

這項決議案也將對北韓出口祭出進一步制裁,包括鐘、錶和礦物燃料。

美國和南韓表示,就在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行程離開亞洲的數小時後,北韓在25日發射3枚飛彈,其中可能包括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