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擬出席美洲高峰會 將與拜登碰面

  • 時間:2022-05-26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波索納洛擬出席美洲高峰會 將與拜登碰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擬出席美洲高峰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兩名消息人士25日告訴路透社,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接受了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邀請後,波索納洛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下個月會面。

波索納洛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有關這個消息的置評請求。這個消息最初由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報導,白宮和美國國務院也沒有立即回應有關此事的置評要求。

極右翼的波索納洛尚未與拜登交談過。波索納洛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仰慕者,波索納洛也很晚才承認拜登的勝選。巴西利亞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仍處於寒冬,因為波索納洛的環境紀錄和對民主制度的攻擊。

兩名消息人士稱,波索納洛原本沒有計劃出席峰會,後來拜登派遣特使提議舉行雙邊會議,藉此說服波索納洛出席。華盛頓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他們會面的細節仍在敲定中。

美國政府面臨著拉丁美洲兩個最大國家的領導人將不會參與峰會的可能性。這場峰會預計將處理移民和環境問題,並展現西半球的民主。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除非美洲所有國家都被邀請,否則他將不會參加。路透社本月稍早報導,波索納洛不打算參加這場活動。

拜登的峰會特別顧問、前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在巴西利亞會見了波索納洛,為了讓波索納洛出席峰會盡最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