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戰機執行聯合演習 向北韓展示武力

  • 時間:2022-05-26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日戰機執行聯合演習 向北韓展示武力
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的F-15戰機。(圖:取自JASDF官網)

在北韓朝日本和朝鮮半島邊界海域發射3枚飛彈後,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今天(26日)表示,他們已派出戰鬥機共同飛越日本海(東海)上空,以展示武力。

美國軍方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的演習目的是在「展示嚇阻和應對區域威脅的綜合能力」。2位匿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日本和美國希望在北韓發射飛彈後,展示他們的共同決心。

北韓25日引發東亞地區新的緊張情勢,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導人會面,並離開東京的數個小時後,北韓朝日本海(東海)發射了3枚飛彈。

南韓官員指出,其中一枚飛彈顯然是平壤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估計射程約1萬5,000公里,足以到達美國。

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從日本基地起飛的8架飛機,包括4架美國F-16戰機和4架日本 F-15戰機。

在北韓最近的挑釁之後,美國軍方和南韓軍隊也進行了聯合實彈測試,包括地對地飛彈測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