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藝人上海封城直播 殺出活路商機

  • 時間:2022-05-26 11:28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藝人上海封城直播 殺出活路商機
移居上海的台灣藝人劉畊宏夫婦,在上海封城期間,在家裏跳健身操開直播,以周杰倫的歌爲背景音樂,成爲話題。(劉畊宏微博)

中國「清零」防疫封城,人們宅在家,上網、追劇、聽歌成爲日常。近日,台灣歌手周杰倫2013年的一場演唱會在微博上吸引了破千萬人次觀看;受困於上海的台灣老牌演員李立群等也同時在中國網路爆紅。台灣流行文化獲得中國封城百姓喜愛的現象引發熱議。

劉畊宏、李立群爆紅 康凱指「特例」

台灣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則認爲,倒不是台灣老藝人或戲劇普遍在中國大陸又紅起來,而是移居上海的劉畊宏、李立群兩人在封城中直播爆紅的特例現象。

康凱說:「李立群在大陸演很多戲,很多大陸人原本不知他是誰,最近在網路自拍在上海家裏被困的情況大紅。他是相聲演員,講話很有技巧,說自己餓了半天,大家很關注。據說,1、2百萬人在看他網路,覺得有意思。還有周杰倫的好朋友劉畊宏,和老婆做直播健身,有趣;又以周杰倫的歌作配樂,在大陸很火,有6千萬人瀏覽、有固定看的人。這兩人現在在大陸就變的很火」。 

王心凌、周杰倫  喚起青春的回憶

另外,湖南衛視上週末開播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台灣偶像歌手、有「甜心教主」之稱的王心凌重唱2004年流行曲《愛你》,引發大批鐵粉回憶。微博文娛熱搜前十幾名幾乎都被她霸佔。許久未見的王心凌再唱《愛你》,同款舞蹈搭配熟悉的旋律,勾起許多人回憶。不少「80後」、「90後」中國男粉絲高喊「青春回來了」。

於此同時,紅遍華人圈的台灣歌手周杰倫「魔天倫2013演唱會」及「地表最強2019演唱會」,5月20日、21日在騰訊QQ音樂平台重播。有報導稱,光是預約就有2千萬人,湧入觀看突破5千萬,顯示周杰倫人氣不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