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罕見發出警告 中國經濟需重回常軌

  • 時間:2022-05-26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李克強罕見發出警告 中國經濟需重回常軌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新社提供)(資料照片/CNA)

法新社今天(26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發出了罕見的強烈警告,表示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必須重回常軌。在此同時,中國的防疫清零政策正對其經濟成長帶來重大影響。

中國是實施大規模檢測和快速封鎖政策,來消除病毒群聚傳染的主要經濟體,但嚴格的限制措施對企業帶來打擊。

近幾個月對數十個城市的限制,其中包括製造業中心深圳、上海以及糧倉吉林,導致供應鏈陷入困境,並讓中國的經濟指標下滑至約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總理李克強25日在國務院會議上表示,在某些方面,現在的挑戰「比2020年遭受疫情重創時還要大」。

新華社引述李克強的發言指出:「我們目前正處於決定全年經濟走勢的關鍵時刻。」

李克強說:「我們要把握時間,努力讓經濟重回常軌。」

有越來越多中國官員和商界領袖呼籲,希望在阻擋疫情和協助陷入困境的經濟之間取得更多平衡,而李克強的發言是最新的呼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