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民發快篩恐浪費 政院優先提供弱勢和長照機構住民

  • 時間:2022-05-26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全民發快篩恐浪費 政院優先提供弱勢和長照機構住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決定免費發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和長照機構住民快篩試劑,約有80萬人受惠。(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決定對中低收入戶、長照機構住民免費提供快篩試劑,估計有80萬人可望受惠。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因為快篩試劑並非每個人都會用到,為避免浪費,所以不會全民免費發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在行政院會裁示,國內疫情處於高原期,這段期間沒有出現突然暴增的情況,整體趨勢平穩,保全醫療體系量能仍是目前首要任務,他請衛福部即時調控醫療資源利用情形,使醫院能集中量能在診治中重症病患,並持續掌握各地的疫情變化,全力協助各地方政府醫療資源配置、即時調度因應。

蘇貞昌也表示,政府決定免費發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和長照機構住民快篩試劑,大約有80萬人受惠。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另外,我也決定,政府將免費發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以及長照機構住民每人3劑的快篩劑,將有近80萬人受惠,以減輕中低收家庭與長照機構負擔。請衛福部立刻盤點,盡快配發。』

至於是否會全民普發快篩試劑?羅秉成表示,快篩試劑並非人人都會用到,若全面免費發放,沒有用到會很浪費。因考量中低收入戶經濟能力及長照機構集中感染風險高,所以優先免費提供。

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正式實施,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中央在北北基桃所設立的9處大型篩檢站也要轉型為「三合一站」,民眾只要持快篩陽性證明就可診斷、判定是否確診,並可同時領藥。他請相關單位確保人員、車輛進出及領藥動線順暢。

蘇貞昌也請衛福部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持續擴大開設兒童專責病床,同時請地方政府督導轄區內醫療院所,務必依照衛福部規劃的兒童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原則,即時收治有相關症狀的兒童患者。衛福部及教育部也要加強宣導相關需注意的症狀,讓家長提高警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