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轉會30日解編 蘇揆感謝讓台灣邁向新里程碑

  • 時間:2022-05-26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促轉會30日解編 蘇揆感謝讓台灣邁向新里程碑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在行政院會感謝促轉會4年來的付出。(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5月30日解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在行政院會感謝促轉會4年來的付出,並表示之後將由6個部會接棒轉型正義工作,繼續深化台灣民主。

促轉會依法將於30日解編,促轉會2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轉型正義推動成果及任務移交報告」,細數4年來的轉型正義推動成果,未來促轉會的業務則將由法務部、內政部、文化部、衛福部、教育部和國發會接棒繼續推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表示,促轉會過去4年與時間賽跑,完成多項具體成果,包括審定7千多筆政治檔案、撤銷近6千件司法不法判決、處置威權象徵等。蘇貞昌表示,促轉會已經完成任務總結報告,27日將在行政院舉行總結報告遞交儀式,他感謝促轉會4年多來的付出。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要特別感謝葉虹靈代理主委及促轉會的各委員、所有同仁4年來的辛勞與付出,使台灣轉型正義得以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4月25日已經核定成立行政院人權及轉型正義處,繼續統籌推動轉型正義相關任務與議題。蘇貞昌也期待6個主責部會及人權處要在促轉會過去的努力基礎上接棒推動,持續落實轉型正義工作,深化台灣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