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將申辦聯合國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 時間:2022-05-26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將申辦聯合國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圖取自臉書)

澳洲華裔的新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26日)表示,澳洲將「很快」提出一個更具雄心壯志的聯合國減碳目標,並正爭取與太平洋島嶼鄰國共同舉辦一次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會議(COP),同時這也標誌著澳洲氣候政策的重要轉變。

在澳洲中左翼新政府上任後,黃英賢首次單獨前往海外訪問,她坦承在氣候問題上,澳洲在過去幾任政府領導下,「忽視自己該盡的責任」。

黃英賢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表示,不會再有「不尊重」太平洋國家,或是「忽略」太平洋國家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呼籲。

黃英賢說:「我們是基於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少43%,並到2050年之前,實現淨零排放(net-zero)的競選承諾而當選。」

她接著表示:「我們不是只說說而已,我們將寫入法律,並且將會很快地向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提交一份新的國家自定預期貢獻。」

在先前保守派政府的領導下,澳洲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和煤炭出口國之一,也成為在國際氣候談判中,扮演破壞者的同義詞。

黃英賢說,澳洲新的勞工黨(Labor party)政府希望透過共同主辦未來的氣候峰會,突顯澳洲在氣候政策上的重大轉變。

黃英賢接著表示:「我們已提議與太平洋島國共同主辦未來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會議,我期待在該地區就這個構想做進一步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