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本土確診數攀升 市府三管齊下防堵疫情洪峰

  • 時間:2022-05-26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中本土確診數攀升 市府三管齊下防堵疫情洪峰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圖:中央社)

台中市今天(26日)新增9,944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確診數在全台排名第二。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疫情還在高峰,台中市已宣布「快篩陽即確診篩檢站轉型」、「兒童及和平鄉居民普發試劑」與「延長1週線上教學」,希望三管齊下,防堵疫情洪峰。另外,在「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後,台中市有超過250個醫療院所可提供評估確診、看診、給藥的服務,並保留PCR量能,呼籲市民不要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81,85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中新增9,944例,成為全台確診數第二多的縣市。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在台中市防疫會議記者會上表示,疫情並未趨緩,仍在高峰階段,台中市長盧秀燕已公布「快篩陽即確診篩檢站轉型」、「兒童及和平鄉居民普發試劑」與「延長1週線上教學」等防疫三部曲,希望三管齊下,全面防堵疫情洪峰,未來也會持續針對疫情加強調整相關規劃。令狐榮達說:『(原音)台中市人口第二多,但是疫情發展已經1個多月以來,今天單日確診數變成全台第二多,這是許多人共同防疫的結果,請大家持續努力,相信我們疫情的數字會逐步下降。』

台中市衛生局也說明,台中市新增的9,964例確診案例中,12歲以下有1,322人,12至64歲有7,767人,65歲以上有855人,且新增13名中重症,目前都在加護病房救治;5名死亡個案則都有慢性病或是癌症病史,其中1人38歲、4人80歲以上。

26日是「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令狐榮達指出,台中市府已準備好將原來的PCR得來速、快篩陽得來速、大型社區採檢站、親子得來速等轉型為快篩陽確診得來速,目前有超過250個醫療院所可以提供評估確診、看診、給藥的服務。另外,醫、病間若無共識,仍要經過PCR篩檢確認,原來提供PCR服務的醫療院所也會繼續保留量能,市民不用擔心。

面對台中疫情持續升溫,市府推出第三波「溫暖助防疫快篩試劑發放計畫」,也就是自5月30日起,針對2至12歲的台中幼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預計有30萬3,267名市民受惠。令狐榮達也說明,若再加上前2波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托嬰、長照、身障等八大類的照顧服務機構工作人員等,台中市3個階段共將發出近70萬劑快篩試劑。

另外,針對兒童BNT疫苗量能,令狐榮達指出,目前統計家長對於兒童施打BNT的意願高於莫德納疫苗,台中市獲得9.3萬劑兒童BNT,分配給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的數量有3.3萬劑,並保留6萬劑給校園內統一施打,預計27日起展開第一波接種,會有超過800名學童施打,台中市會持續極力向中央爭取,目標是讓有意願施打疫苗的兒童都能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