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中共堅持清零傳難以想像狀況 籲理性回應百姓需求

  • 時間:2022-05-26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中共堅持清零傳難以想像狀況 籲理性回應百姓需求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堅持僵固的清零政策,造成基層官員承受巨大壓力,不斷傳出假解封、被解封等民主法治國家難以想像的狀況 (陸委會提供)

針對中國堅持的動態清零及封控措施,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6日)表示,中共僵固的政策造成許多民主法治國家難以想像的狀況,陸委會呼籲中共有關部門理性傾聽、回應及照顧基層百姓的真正需求。至於國人方面,陸委會近日沒有接獲請求協助的個案,但仍要提醒國人,若有赴陸規劃,應考量其各項防疫措施及可能產生風險,避免權益受損。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堅持僵固的清零政策,造成基層官員承受巨大壓力,不斷傳出假解封、被解封、新聞解封等民主法治國家難以想像的狀況,另也看到網路流傳為數不少的影片,呈現中國大陸各地人民及外籍人士因無法忍受中共造假僵化,缺乏人道與不知變通的荒謬防疫作為,挺身為自己、為家人的權益反抗,發出人民的呼聲,他說:『(原音)我們對上述都能夠感同身受,也希望中共有關部門應理性傾聽、回應及照顧基層百姓的真正需求。』

另外,關於中共今年要舉辦的20大,邱垂正表示,中共持續宣傳黨領導一切的制度優勢,習近平上任後,「領袖」的稱號自19大以來都有官媒宣傳,近期在相關的地方內宣上也有觸及。19屆6中全會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確立所謂習核心、習思想的指導地位,近期中共與地方領導人事換屆,並選拔20大黨代表,都是以政治忠誠為首位,並加大宣傳習的正面形象與個人崇拜。

邱垂正指出,不論稱號為何,若缺乏分權制衡、法治與民意的監督,恐會造成偏聽及錯誤決策,不僅影響中國大陸內部的穩定,更可能衝擊區域安全,陸委會將持續密切注意中共的情勢變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