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事件33週年 陸委會籲北京還權於民

  • 時間:2022-05-26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六四事件33週年 陸委會籲北京還權於民
六四事件33週年前夕,陸委會26日表示,期盼北京當局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共從未真正反思處理六四的錯誤,並持續嚴控人民的言論及行動自由,迫害少數民族及異議人士,我方期盼北京當局能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教訓,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

關於六四事件,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台灣和香港民間過去在六四時都會辦理紀念活動,今年台灣的民間團體仍會舉辦,但香港的紀念活動,包括最知名的燭光晚會,卻受政治因素影響而無法舉辦,邱垂正說:『(原音)我們認為相關方面若號稱一國兩制,就應該落實並保障人民的集會、遊行、表意自由,否則只會和民心漸行漸遠。』

邱垂正強調,能否持續舉辦六四紀念燭光晚會,是檢視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指標。

邱垂正也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人的言論自由受到箝制,台灣成為華人社會唯一可以公開紀念六四事件的民主國家。陸委會呼籲社會大眾記住六四事件及其真相,未來也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議題,維護台灣做為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