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篩陽即確診」上路首日 各地篩檢站運作順暢

  • 時間:2022-05-26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快篩陽即確診」上路首日 各地篩檢站運作順暢
「快篩陽即確診」5/26上路,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就醫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即確診」今天(26日)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上午各地篩檢站整體秩序良好,民眾也都願意配合,並未出現特別擁擠的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一早至部立台北醫院、松山機場篩檢站了解「快篩陽即確診」整備及實際運作狀況,部北醫開出4線醫師看診開藥、2線待命因應人潮;松機三總則開出6線看診開藥、1線待命加入。兩邊服務速度都很順暢,現場排隊等候時間很短,秩序也相當良好,估計到現場的民眾仍有PCR檢驗需求者約1成左右,其他各縣市篩檢站的回報狀況都正常,部屬醫院急門診也運作正常。

王必勝表示,民眾快篩陽性後,優先推薦運用基層診所的視訊診療或實體看診完成確診程序,除了可以同時開藥,也可讓基層診所醫師接續之後的確診者居家照護,是「一條龍」的方便服務;另外,全國300多處社區篩檢站及醫院新冠急門診也可供民眾利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在疫情記者會中再次說明快篩陽性民眾就醫注意事項,呼籲民眾若要到醫療院所請醫師判定確診,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院所後,「不要直接衝進去」,務必先主動告知自己為快篩陽性者,並遵循院所規劃的就醫動線與流程,院所才能在第一時間分流處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