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走廊出口烏克蘭滯留糧食 土耳其:與俄烏協商中

  • 時間:2022-05-26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開放走廊出口烏克蘭滯留糧食 土耳其:與俄烏協商中
土耳其國旗。(示意圖 / 翻攝自Pexels.com)

土耳其一名高階官員今天(26日)告訴路透社,安卡拉正就開放一條經過土耳其的走廊,將烏克蘭因戰爭而滯留的穀物出口一事,與莫斯科和基輔進行協商。

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的黑海港口一直遭到俄軍封鎖,超過2,000萬噸的穀物滯留在烏克蘭的穀倉而無法出口。

俄國和烏克蘭佔全球小麥供應量的將近三分之一,然而俄國和烏克蘭的穀物糧食出口縮減,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員說:「土耳其正與俄羅斯和烏克蘭,就從烏克蘭出口穀物進行協商。」

這名官員接著說:「隨著從土耳其開放一條走廊,讓外界有需求的這種穀物(小麥),抵達其目標市場。協商持續進行中。」

俄羅斯傳真社(Interfax)25日引述俄國副外交部長魯登科(Andrey Rudenko)報導,莫斯科準備提供一條走廊,讓搭載糧食的船隻可以離開烏克蘭,以換取西方解除對俄國的一些制裁。

土耳其與烏克蘭和俄羅斯共享黑海的海上邊界,並與烏、俄兩國都擁有良好關係,正積極調停兩國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