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拍板新振興措施 商總:產業需紓困救命 振興恐不符需求

  • 時間:2022-05-26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政院拍板新振興措施 商總:產業需紓困救命 振興恐不符需求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受衝擊產業需要的應是救命的「紓困」,而非刺激消費的「振興」。(資料照/謝佳興 攝)

行政院會今天(26日)通過國發會提出的2022振興措施,今年振興措施經費達新台幣345.6億元。不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並不認同,他認為在疫情高原期可能拉長、死亡數也增加的情況下,民眾不敢出門消費,因此,受衝擊產業需要的應是救命的「紓困」,而非刺激消費的「振興」。

因應今年新一波本土疫情延燒,行政院26日通過2022年振興措施,總經費345.6億元,項目包括「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穩金流」,估計89.9萬人可望受惠。不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質疑這項做法。他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提到疫情高原期可能不只1、2個月,政府卻只提振興、而非紓困方案,這能否滿足產業及勞工的紓困需求,有待商榷。

許舒博強調,紓困是要在沒有消費的情況下,幫助產業度過難關,不要造成大量失業、無薪假,進而衍生社會問題;振興則是在短期內透過一些刺激手段鼓勵大家消費,活絡經濟,兩者意義不同,如今單日確診數上看8、9萬人,26日染疫死亡人數破百,即便有振興方案,民眾可能也不敢消費。他說:『(原音)包括經濟部也提了行銷方案然後補助,他說我現在行什麼銷,現在就是你即便便宜一點,都不一定有消費者要出來消費。餐廳原來吃一餐、一桌5千元,現在說,好,我行銷,我打8折,變成1千塊(折扣),你拿4千元來吃,是不是就有人因為5千元變4千元來吃?不是啦!現在是沒有人敢去吃。』

許舒博表示,政府在規劃這些方案時,應先與產業溝通,了解產業的需求,而不是自己關起門來想自己的,與實際需求有落差。他也預告商總已從旗下各產業公會搜集至少300多個紓困振興意見,正在統整歸納,預計6月9日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