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在希臘島嶼海域船隻 扣押伊朗石油貨物

  • 時間:2022-05-26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在希臘島嶼海域船隻 扣押伊朗石油貨物
美國在希臘附近海域一艘由俄羅斯營運的油輪Pegas上,扣押船上的伊朗石油貨物。(圖取自推特)

3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在希臘附近海域的一艘由俄羅斯營運的船隻上,扣押船上的伊朗石油貨物,並將用另一艘船隻將伊朗石油貨物運往美國。

因為歐盟的制裁,希臘當局4月在南部艾維亞島(Evia)海岸附近,扣押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油輪Pegas,船上有19名俄羅斯船員。

希臘表示,扣押油輪Pegas是歐盟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莫斯科實施制裁的一部份。

這艘油輪Pegas於3月1日更名為Lana,自5月1日起懸掛伊朗國旗,此後一直停留在希臘水域附近,之前如上所述是懸掛俄羅斯國旗。

希臘航運部門一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美國司法部已「通知希臘,船上的貨物是伊朗石油」。

消息人士接著說:「船上的貨物已被轉移到美國僱用的另一艘船上」,但是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儘管華府正試圖恢復與伊朗的核協議談判,但是美國25日對其指稱俄羅斯支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從事石油走私與洗錢網絡實施制裁,隨後今天傳出美國沒收上述伊朗石油貨物的最新發展事態。

美國和俄羅斯官員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25日報導,在希臘於其水域扣押一艘「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旗幟下的船隻」後,伊朗外交部召見希臘駐德黑蘭大使館臨時代辦,傳達「伊朗政府的強烈反對」。

美國倡議組織、監測與伊朗相關油輪交通的「聯合反對核子伊朗」(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表示,Pegas於2021年8月19日從伊朗的錫里島(Sirri)裝載大約70萬桶原油。

根據UANI的分析,在此次裝載之前,Pegas在2021年運送超過300萬桶伊朗石油,其中超過260萬桶最終運往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