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巴舍萊對中國人權談話  遭中國官媒曲解

  • 時間:2022-05-27 08: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聯合國:巴舍萊對中國人權談話  遭中國官媒曲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舉行線上會議。(圖:華春瑩推特)

聯合國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進行的視訊會談,發聲明「澄清」,顯然意指中國官媒曲解巴舍萊的發言。

巴舍萊辦公室發言人25日在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的新聞稿中說:「為回應廣泛報導有關巴舍萊高級專員的言論,在此附上連結,可查看她與中國國家主席面談時的真正開場白。」

當天稍早舉行視訊通話後不久,中國中央電視台公布兩人會談文字稿,稱巴舍萊曾告訴習近平,她欽佩中國「在消除貧困和保護人權方面的努力和成就」。

然而聯合國公布的文字稿顯示,巴舍萊在開場談話中強調,人權必須是「發展、和平與安全」的核心,而中國在多邊機構中可以就不平等等議題發揮關鍵作用。引文中沒有任何可以被解釋為讚揚中國人權成就的內容。

記者要求聯合國提供有關雙方說法之間有明顯差異的進一步資料,聯合國並沒有立即回應。

巴舍萊的中國之行受到批評,因未能確保她能夠不受限制地進入偏遠的新疆地區。美國指控中國對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

因為未獲授權發言,數名要求匿名的人士23日在電話中說,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告訴巴舍萊,他對北京試圖操縱這次訪問「深感關切」。

相關留言

巴舍萊訪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