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推一站式防火檢測 助台灣營建業年增26億外銷

  • 時間:2022-05-27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內政部推一站式防火檢測 助台灣營建業年增26億外銷
內政部 (資料照片)

內政部今天(27日)表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防火實驗中心已與新加坡合作,提供國內營建業者一站式在地防火檢測服務,進行符合東南亞國家標準的防火檢測,減低營運成本,預估未來每年可幫國內營建產業增加逾新台幣26億元的外銷金額。

為強化營建產業的防火檢測技術與國際競爭力,內政部表示,防火實驗中心於2019年起與新加坡TüV SüD PSB (Productivity and Standards Board)檢測驗證機構實驗室,就防火牆、天花板及貫穿部等防火檢測項目合作,在地檢測成果已適用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粗估可節省一半以上的經濟成本,並減少3至8周的試體運送時間。

此外,防火實驗中心亦與美國保險商實驗室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洽談UL 2043標準的檢測合作,未來在國內資通訊產品輸出時,將可提供產品在防火安全上有關煙與熱釋放量特性測試的檢測服務。

內政部指出,防火實驗中心為國內建築防火檢測項目最齊全且最具公信力的檢測單位,提供室內裝修材料、防火門窗、建築構造及其他特殊防火試驗檢測,可有效把關防火建材良窳,建議民眾室內裝修應採用檢測合格的耐燃材料及防焰物品,提升建築物防火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