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城論壇舉辦前提 蔣萬安: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

  • 時間:2022-05-27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雙城論壇舉辦前提 蔣萬安: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27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並接受媒體訪問。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蔣萬安今天(27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他在受訪時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要在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且雙方地位對等的前提下,才有舉辦的意義。他並強調「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是與對岸交流的重要基礎,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公約數及堅持的立場。

立委蔣萬安已獲得國民黨提名,將在年底角逐台北市長,他在參選後第一個正式拜會的對象便是曾擔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

蔣萬安表示,城市的發展具延續性,經由過去經驗的累積,才能讓台北市在既有基礎下永續發展,而馬英九在市長任內,為台北市成為宜居及國際化城市奠定非常好的基礎,包括積極爭取花博、聽障奧運,為之後舉辦的世大運開創契機;並推動汙水下水道的接管率、一區一運動中心、垃圾費隨袋徵收等政策,因此,他希望能向馬英九請益市政及治理的經驗。

對於台北、上海每年舉辦的「雙城論壇」,蔣萬安也說明他的立場。蔣萬安:『(原音)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另外,對於國際其他城市之間的交流、汲取經驗也是非常重要,所以未來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蔣萬安指出,以「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作為與對岸交流的基礎非常重要,這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公約數及堅持的立場。

對於他的提名是不是要為兩蔣平反?他主張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要如何面對許多泛藍支持者的反彈?蔣萬安表示,兩蔣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有目共睹、不容抹滅,從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到9年國民義務教育、十大建設及現在所謂「護國神山」,都是當時奠定的基礎,也是目前所有台灣民眾所認同。他以身為蔣家後代感到驕傲,之後也會清楚表達自己的立場與態度。

蔣萬安並強調接下來就是往前看,他會以創新的思維、科技的手段、永續的精神執行自己的市政願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