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0至6歲兒童免費領5劑快篩 確診者居隔單下週起可線上下載

  • 時間:2022-05-27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蘇揆:0至6歲兒童免費領5劑快篩 確診者居隔單下週起可線上下載
蘇貞昌(左2)27日宣布,0至6歲兒童可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劉品希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執行情況,他宣布0至6歲兒童可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實施日期由指揮中心公布;此外,為減輕地方負擔,下週起,將開放確診者可線上下載居隔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陪同下,視察新北市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包括送藥到府作業程序、抗病毒藥物處方調劑及使用衛教、實名制快篩試劑銷售狀況。

繼免費提供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長照機構住民免費的快篩試劑,蘇貞昌受訪時再宣布提供0至6歲兒童免費5劑快篩試劑,實施日期待指揮中心決定。他說:『(原音)今天我們特別要向國人同胞宣布,我們要給0到6歲的孩童,持健保卡就可以領5劑的免費快篩試劑,所以還要來拜託藥局特別繼續幫忙;至於方法跟時間,由指揮中心來宣布。』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簡化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的申請流程,將法傳系統與確診通知書開立系統脫鉤,只要取得資料就可直接開立確診通知單,未來新個案可在10小時內開單。蘇貞昌表示,政務委員唐鳳已調整系統,下週起,確診者便可直接線上下載居隔單。他說:『(原音)新北人口多、行政負擔重,所以唐鳳政委來調整一些程式,從下個禮拜起,就可以從線上直接下載居隔單,這些都是能夠減輕新北地方政府的負擔。』

此外,媒體詢問,行政院延長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補助餐飲業及旅宿業者,但民眾認為不夠,觀光業者也呼籲應先紓困再振興。對此,蘇貞昌說,疫情發展這2年多來情況各有不同,台灣今年漸漸走入正常生活,政府並未實施禁止餐廳內用等限制措施,但這段時間民眾自主防疫,減少餐廳用餐與出遊,因此政府以振興方式協助餐飲業;這波疫情現在處於高原期,若能順利通過,一定很快就能恢復餐飲與旅遊業的榮景,至於出國旅遊,則要視疫情與國外情況,指揮中心會有各種規範,請民眾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