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同意延長紓困條例及預算至明年6月 朝野立委籲儘速穩定民生

  • 時間:2022-05-27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同意延長紓困條例及預算至明年6月 朝野立委籲儘速穩定民生
立法院27日同意延長紓困條例及預算至明年6月。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通過。 (資料照片/中央社)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各行各業經濟飽受衝擊,立法院會今天(27日)通過同意延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施行期限至明年6月30日,盼提供受疫情影響致營運或生計困難產業、民眾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以維持國內經濟、民生之安定。

現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將於今年6月30日屆滿,但由於本土疫情持續大爆發,諸多產業、民生受到衝擊,相關防疫作為及防疫設備、物資應有繼續採行與整備必要,且為保障配合防疫措施者權益,並提供受疫情影響致營運或生計困難產業、民眾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以維持國內經濟、民生安定,行政院特別函請立院同意延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施行期間至明年6月30日。在朝野均無異議下,全案於27日立法院會順利通過同意延長。院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原音)同意延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其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到112年6月30日』

紓困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延長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現在疫情確實嚴峻,不分朝野共同防疫優先,他認為目前紓困預算還有1300多億多用在防疫,希望兒童疫苗、口服藥物及醫療津貼都要落實發放;另外,振興紓困上也要讓觀光、旅遊等業者即時獲得救命錢,不管防疫、紓困或振興請執政黨好好做事。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說,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疫情可能進入高原期,9月能恢復正常生活已經是最樂觀的估計,她呼籲政府要立刻解決所有民生、抗疫的問題,就國際的狀況沙盤推演、提前準備,希望國人在漫長的抗疫路上能真正安穩往前踏出每一步。

而民進黨立委范雲則為廣大的學生家長請命,她表示,台灣雙薪家庭為大宗,家長為照顧孩子面臨請假不一定准假、請假可能沒有薪資等沉重壓力,去年紓困預算中由教育部與衛福部共同編列防疫津貼協助家長緩解經濟壓力,她呼籲應研商再發一次津貼。同時,她也表示自己已經提出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將防疫照顧假與津貼法制化,她認為這才是面對不確定疫情的長期解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