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排灣族前國代高正治 原民會頒一等原民獎章

  • 時間:2022-05-27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悼排灣族前國代高正治 原民會頒一等原民獎章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頒贈一等原住民專業獎章給家屬,表揚排灣族傳統領袖高正治。(原民會提供)

排灣族傳統領袖、前國大代表高正治醫師日前辭世,並於今天(27日)舉辦告別式,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出席弔唁,並頒贈一等原住民專業獎章,表揚高醫師在原住民族正名運動及醫療服務領域的重大貢獻。

夷將指出,1994年國民大會表決原住民族正名案時,第一次表決未達修憲門檻,就在即將功敗垂成之際,時任國代並長期支持原住民族運動的高正治醫師,旋即衝上發言台要求重新表決,最終以一票之差驚險通過門檻,將憲法中的「山胞」正式修正為「原住民」。

原民會表示,高正治醫師長年擔任台東縣金峰鄉衛生所主任,解決部落醫療資源短缺問題,貢獻原住民族地區醫療服務,更關注醫療服務的文化敏感度議題。此外,他也多次率領原住民族醫療人員參與國際交流,對原住民族健康權有重要貢獻。

原民會除了對高醫師的辭世深感惋惜,也對其家屬表達深刻哀悼,並向高醫師致力促進原住民族權利致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