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美國示警 中國南海軍演28日登場

  • 時間:2022-05-27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無視美國示警 中國南海軍演28日登場
中國將於28日再度在南海演習。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和戰鬥機在南海演習。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和西方強權就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野心相互指責的一週後,中國海事當局表示,中方28日將在南海進行海上軍演。

中國將在距離海南省海岸不到25公里處的海域進行軍演,正值美國對中國從南海到太平洋島國與日俱增的軍事與經濟存在提出警告。

中國海事局發表聲明說,「將舉行軍事演習,禁止進入」,警告約有100平方公里的海域將關閉海上交通5小時。

中國例行在靠近海岸地區進行類似的演習,並計劃下週在靠近海南的另一片海域演習、同時也將在沿著中國東海岸線的多處地點演習。

但最近的軍演登場,正值中國面臨來自美國和西方盟國,就北京的海上野心日益齊聲示之際。批評人士認為,這是中國為改變區域勢力平衡的更廣泛企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指控北京升高與台灣的緊張。他在演說中指出,北京的言論和活動越來越挑釁,像是中國解放軍的飛幾近乎每天擾台。布林肯並呼籲國際社會,要努力抗衡中國「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