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將走向數位第一 擬削減2.5億美元年度預算

  • 時間:2022-05-27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Variety
  • 撰稿編輯:海青青
BBC將走向數位第一 擬削減2.5億美元年度預算
在數位第一的策略下,根據報導,CBBC兒童頻道和英國廣播公司第四台(BBC Four)將停止線性頻道的播出。(路透社/達志影像)

「綜藝(Variety)」雜誌26日報導,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慶祝創立100週年之際,BBC總裁戴維(Tim Davie)透露了英國廣播公司計劃走向「數位第一」,同時也透露將進行數億美元的預算刪減計劃。

戴維說,他計劃削減2億英鎊(2.5億美元)預算,因為政府決定凍結執照費。這項向人民徵收的執照費是英國廣播公司資金的重要來源。相關凍結將導致在2027/28年前出現2.85億英鎊的年度資金缺口。

在這2億英鎊中,戴維表示,5,000萬英鎊「已經計入我們目前的預算中」,但剩餘部份將必須透過「停止一些事務以及竭盡所能的更佳經營組織」來達成。

根據「綜藝」雜誌,相關計劃包括進行人事縮減,這引發了英國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BECTU)做出回應。英國廣播公司的部份員工是這個工會的成員。

工會負責人柴爾德(Philippa Childs)說,「我們承認組織有改變和調整的需要,並歡迎英國廣播公司在改變的媒體環境下要迎接挑戰、以及建立一個數位第一組織的承諾。」她說,「然而,我們再次看到判斷不良的政治決策對勞工帶來的衝擊,尤其是政府決定凍結執照費已經導致這些真實的裁員。」

柴爾德說,「BECTU將全力參與這些方案的每個層面,而且我們會盡全力,來支持我們的會員。我們會努力確保,改變不是為了削減成本而做,而是能真正的讓英國廣播公司在未來穩健站立,並為會員們提供可能的最佳成果。」

在數位第一的策略下,根據報導,CBBC兒童頻道和英國廣播公司第四台(BBC Four)將停止線性頻道的播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